智能制造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 作者:
  • 编辑:甘巧丹
  • 发布时间:2023-05-17
  • 点击数:

为帮助2024届毕业生更好的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趁早做好自己人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同时提升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意识。

5月16日下午三点,智能制造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旨在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专业的职业指导指明人生未来的方向。学院有幸邀请到南宁企星企业管理咨询公司首席人力官、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师马静老师来开展就业主体宣讲,学院2024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20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的陈光辉同学主持。

马静老师从三方面对2024届毕业生如何应对就业展开,分别是认识就业市场、明确自身定位、提升就业能力。在认识就业市场环节,马老师针对智能制造学院开设的专业为例,分析了机械和电气专业的行业发展情况。同学们在择业前,要深刻明白市场需求以及市场情况,不能人云亦云,盲目跟风,并对学生如何择业以及如何规划人生等问题进行解释。

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明确的计划和准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的未来必然面临着职业的选择。马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此外,马老师详细的讲解了简历的填写,针对求职岗位的不同,突出自己相应的能力,才能让自己的简历更加出彩。同时,介绍了面试的礼仪、着装等实操技巧,以及面试官最喜欢提出的问题,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增强了就业竞争力。

把握自我,展望未来。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既有当前所学专业的就业形式的分析,又有提升求职技能的有效方法,为2024届毕业生更好的认清就业形势、获取就业信息、着手准备简历等提供了帮助,明确就业目标,提高就业技能,帮助了同学们更好的成才和发展。愿智能制造学院2024届毕业生们都能开创出自己的一片新天地!(智能制造学院 文/钟文威 图/黄舒豪)

3173D

马静老师

31872

主持人陈光辉同学

3B6FA

活动现场

3D91F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