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伟力——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定期开展理论学习
  • 作者:
  • 编辑:甘巧丹
  • 发布时间:2023-05-17
  •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增强学生党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5月16日11点50分,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敷文园F102、F105、F106教室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伟力》一文学习,深入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增强国家的向心力,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和进行理论学习后,与会的学生党员发表个人学习感悟。陆瑞峰、杨旭冠、郑星龙等同志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创新性观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化与巩固,对内关系到国家治理的制度效能,对外则关系到全球治理的参与限度,因而具有国内治理与全球治理的双重意蕴

马川琴、刘少为、文自晟等同志认为,以学促知,以知促行,要有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团结做出贡献。韦利河、陈福建、陆震等同志认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超越了以民族关系协调为主要内容的狭义民族事务治理范畴,是一个多民族国家进行国家建设与国家治理的时代命题,将贯穿于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之中。通过国家民族的情感价值、精神意义与认同归属,为各民族的生息、繁衍和发展提供共有精神家园。

石榴花开别样红,民族团结谱新篇。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加深了与会党员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深刻认识维护祖国统一是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自觉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为促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献一份力。(学生党支部文/黄仁铭、图/刘畅、秦玮、黄启铭)

刘少为同志

1E24D

张伟昌同志

35D58

韦利河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