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团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 作者:
  • 编辑:甘巧丹
  • 发布时间:2023-05-12
  •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引领广大青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5月11日19时,南宁学院在演艺中心隆重举办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团知识竞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由共青团南宁学院委员会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智能制造学院承办。学生工作处处长王静静、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艳、智能制造学院党委书记陶兴华、校团委书记李志及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和分团委书记应邀出席了比赛。胡慧婷、张文浩同学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竞赛强化知识,思考铸就初心。本次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共有10支队伍参赛,十支队伍逐一上台亮相,并喊出了本队新颖霸气的口号。接着,主持人介绍了“学海无涯”、“声临其境”、“谁与争锋”三个环节具体的规则和内容。比赛的包含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产党历史、时事政治等不同类型的知识,以及红色经典歌曲、影视的必答题和抢答题。在三个不同环节中,各个代表队你追我赶、争分夺秒,在精彩之处引来现场的阵阵掌声。

其中,在“声临其境”的猜经典红色歌曲和影视剧环节中,各参赛队员竖起耳朵、目不转睛的盯着大屏幕,该环节每支代表队还可以向现场求助一次,现场观众也凝神屏息加入比赛中,多支代表队都向现场观众求助,现场气氛热烈,增强了现场观众的参与性和互动性,现场气氛空前热烈,减轻了比赛的紧张气氛。此外,主持人在每个环节中穿插互动环节,互动抢答内容均是围绕学校相关的知识,增进大家对学校的了解,并由憨态可掬的易班熊亲自为互动答题的同学们送上精美小礼品。

青年怀壮志,立功正当时经过激烈的比拼,人工智能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智能制造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数字经济学院、商学院、食品与质量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高博软件学院获得三等奖。智能制造学院、商学院和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凭借易班平台党团知识在线答题的高参与率和现场积极性荣获本次活动的优秀组织奖。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初赛以线上答题的方式开展,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各基层班级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全校共计有10999名同学参赛,累计21245人次。本次比赛共评选出卿然等100名同学荣获学习标兵,2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等30个优秀班集体。学习党史,是对党的历史进行了解和深刻认识的重要途径,学习团史,是明白肩负在青年团员、青年学子的历史使命和当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本次党团知识竞赛活动,切实推进了广大青年党团意识教育,加强了党团基本理论学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明确了青年社会责任,积极发挥了基层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了青春力量。(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文/钟文威 图/覃向瑛、韦红语、梁升池、黄舒豪、黄仁铭)

2807C

比赛现场

2355E

选手风采

45611

现场互动

2FD18

颁奖环节

31550

优秀组织奖

4191D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