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共同成长——南宁学院CDIO教学团队召开建设成果分享交流会
  • 作者:
  • 编辑:甘巧丹
  • 发布时间:2023-05-10
  • 点击数:

5月9日下午四点,南宁学院CDIO教学团队建设成果分享交流会在敷文园E212教室成功开展。本次分享会,由CDIO教学团队负责人智能制造学院黄才贵老师主持,参会的有来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器人专业、工程训练中心、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老师。

本次交流会分享了自2019年立项以来,团队建设过程以及所取得的建设成果和建设经验,具体从建设内容、建设成果、建设的特色以及不足之处进行分享。经过建设,依据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结合CDIO修订和制定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2022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形成课程体系,并对各门专业课的教学大纲进行重新修订。基本建立了机械专业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培养模式和体系。基本建立了机械专业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培养模式和体系。建立了一批线上教学资源,如《机械原理》、《机械创新设计》、《理论力学》、《生产实习》等线上课程资源。

此外,以大学生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竞赛为抓手,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指导学生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丰硕成果,经过建设累计获得区级以上竞赛奖励81项,指导区级以上大创项目10余项。团队成员积极投入教改科研工作中,获得教学成果、教学创新奖共2项,发表科研论文8篇,其中SCI论文3篇,教改论文7篇,编著的校本教材和实验指导书共10本,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共28项,并完成8本校本教材和实验指导书编写及使用。团队多名青年教师晋升副教授、讲师等高一级职称,多名成员参加了行业或职业资格培训,取得相关职业资格证,2人在职读博,1人博士后,提升学历水平,引进博士、硕士各1人加入团队建设。

经过建设的成果分享后,由资深教授尹志新老师进行点评,肯定了取得的团队成绩,对机械专业教学团队的建设和专业建设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也提出了对团队发展未来的期望,希望CDIO教学团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本次教学团队成果分享结束,表明取得了良好的建设成效,同时团队未来会保持前进的步伐,不断推动专业发展。(机械教研室供稿 图/文 蒙丹)

16FE1

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