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黄文德教授作《北斗+低轨增强星座高精度定位技术及其产业化》学术报告
  • 作者:
  • 编辑:甘巧丹
  • 发布时间:2022-11-23
  • 点击数:

2022年11月22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邀请了黄文德教授作《北斗+低轨增强星座高精度定位技术及其产业化》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由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张更娥主持。院长陶兴华、副院长黄世玲,以及智能制造学院相关电气工程、自动化、机械设计研究领域教师,其他学院的部分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在本次报告会上,黄教授强调低轨星座导航增强应用是目前导航领域研究和应用热点,并介绍了北斗系统建设情况和低轨星座发展现状,讨论了北斗+低轨星座高精度定位的核心技术,同时展望北斗+低轨星座高精度定位技术在无人驾驶汽车、无人机集群、精准农业、高精度测量定位等行业的应用前景。此外在讲解的过程中穿插了一些视频及案例讲解,让大家对北斗+低轨增强星座高精度定位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让在场的听众受益匪浅。

张更娥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鼓励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实际情况,为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及其产业化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智能制造学院供稿图/文 覃建波)

部分教师集中聆听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