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智能制造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 作者:
  • 编辑:甘巧丹
  • 发布时间:2022-12-14
  • 点击数:

近日,2022年“徕卡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国赛分区域赛线上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智能制造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班韦崟俊同学荣获国赛一等奖1项、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班黎寿叶同学荣获国赛二等奖1项,黄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全国高校举行的学科竞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内56个竞赛项目之一,是一项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工程训练动手操作能力以及大国工匠精神的全国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据悉,来自全国414所高校3700余名选手,包括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广西大学等区内外高校参加本届大赛。我校由黄伟、黄昭银2位老师指导学生参赛。

南宁学院一贯坚持应用型办学,重视双创教育,持续践行专创融合、产教融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动手能力和良好的学习风貌,对培养应用型人才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比赛团队不断总结经验,继续努力,争取在今后的赛事中比出更好的成绩,为校争光。(图文/智能制造学院)

选手在研磨过程

选手在金相腐蚀

选手在观察金相组织

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