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工细作促创新,团结一致谋发展——智能制造学院召开科研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 编辑:甘巧丹
  • 发布时间:2022-12-14
  • 点击数:

12月10日—11日,智能制造学院召开科研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会议总结了学院2022年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果,并邀请了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卢子广教授、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梁家荣教授与会开展学术工作的研讨交流。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陶兴华,副院长李珠珠、张更娥、黄世玲以及学院全体老师参加本次大会。

“精工细作促创新,团结一致谋发展,全面开启学院科学研究新征程”科研大会上,陶兴华院长指出,科研工作是稳固专业质量发展和体现服务社会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教师能力提升的一项长期工作。希望通过本次科研大会不断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不断突破,以问题为导向,探索科技工作新思路,积极服务广西地方经济发展,为学校教学科研事业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图片3

院长陶兴华主持科研大会并讲话

张更娥副院长对学院2022年度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学院2022年科研工作总体趋势向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学院各项科研工作较上一年均有明显增长,辐射面扩大,同时对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相应的保障措施,力争2023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片2

副院长张更娥总结2022年度科研工作

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卢子广教授在会上以《电机系统控制技术研究进展》为主题,与参会教师就如何开展科研技术工作进行了交流。卢教授以电机系统控制最新的研究话题,通过自身多年的科研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方法和思路。

图片4

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卢子广教授分享经验

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梁家荣教授带来《高质量科技论文写作体会》主题报告,同与会教师分享了高质量科技论文撰写的方式方法以及如何选刊及投稿的经验。

图片5

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梁家荣教授分享经验

交流会上,可谓干货满满,学院教师纷纷与专家进行提问交流,通过此次科研交流会,进一步激发了学院教师的科研激情,为教师今后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教师们对未来的科研之路充满信心。(图文/智能制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