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本科高校电气类及自动化类专业负责人/系主任会议暨全区教育教学研讨会胜利召开
  •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 编辑:甘巧丹
  • 发布时间:2022-12-14
  • 点击数:

12月2日至3日,2022年广西本科高校电气类和自动化类专业负责人/系主任会议暨全区教育教学研讨会在南宁召开。本次会议由广西本科高校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宁学院和广西大学共同承办。由于疫情的原因,不少专家未能到现场开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开幕式由南宁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陶兴华主持,南宁学院李陶深副校长致欢迎词,教指委主任委员、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双丰致辞。李副校长指出,南宁学院一直以来积极探索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道路,贯彻“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的办学理念,坚持“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专业与课程建设为核心,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重心,铸造应用型特色之魂、立稳服务地方发展之根、强固产教融合之本,努力为新时代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李副校长表示,南宁学院要以承办研讨会的契机,不断交流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做法,协作协同办好本校的电气类与自动化类专业,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最后,李副校长预祝会议胜利召开。

会议围绕本科教学内涵建设、产教融合、教材建设、学生工作等多个主题板块展开。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刘辉副院长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源与原》为题,介绍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虚拟教研室的建设设想与进展;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胡立坤的报告是《本科教育教学那些事》,阐述了教育部对教育教学政策的最新动向,重点介绍了本科合格评估的要求。此外,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自动化学院伍锡如副院长、广西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文春明副院长、广西大学卢子广教授等也做了相关报告。本次会议第一次把学生工作也纳入了教指委举办的活动中,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书记雷圆媛、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副书记王迎波、河池学院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副院长宋华宁等做了关于学生就业育人方面的报告。南宁学院电气教研室主任朱浩亮做了题为《探索产教融合合作新模式,建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流本科专业》的报告,分析和总结了南宁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目前运行了多种产教融合模式,以丰富的真实案例和学生竞赛就业数据来评估这些模式的优缺点,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本次广西本科高校电气类和自动化类专业负责人/系主任会议暨全区教育教学研讨会的胜利召开,为电气和控制类专业教师和学者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与会嘉宾积极热烈地讨论,从各个方面探讨学科专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共同推进专业水平的提升。南宁学院充分利用承办本次会议的契机,提高了学校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知名度,同时结识了更多的新朋友,也学习到同行院校的一些新思想新做法,收获颇丰。本次会议将对推动南宁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图文/智能制造学院)

IMG_261

南宁学院副校长李陶深致欢迎辞

IMG_263

南宁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陶兴华主持会议

IMG_262

教指委主任、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双丰致辞

IMG_264

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辉

IMG_265

教指委秘书长、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胡立坤

IMG_20221203_110708

南宁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朱浩亮主任作报告

IMG_275

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雷圆媛做报告

IMG_256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