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智能制造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广西大学生人工智能设计大赛”中斩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好成绩
  • 作者:杨盈
  • 编辑:甘巧丹
  • 发布时间:2022-11-28
  • 点击数:

喜讯智能制造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广西大学生人工智能设计大赛”中斩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好成绩

2022年11月19日至2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人工智能学会和广西本科高校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学校承办的第四届广西大学生人工智能设计大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在线)举行。智能制造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的蒋明波、罗玉斌、杨盈组成队伍参加了“水下机器人自主视觉组比赛”,代表学校去北部湾大学参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龙永贮、黎恩华、黄嘉华、冯承志、陆鑫、刘秋菊组成两组学生参加了“AI视觉机器人挑战赛”,并取得二等奖、三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的目的是普及智能科学与技术知识,提高学生采用智能科学技术与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为选拔、推荐优秀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创造条件,促进高等学校智能及相关学科教学实践改革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第四届广西大学生人工智能设计大赛第三赛道——水下机器人视觉组决赛在北部湾大学举行。此次比赛线上队伍15支,线下队伍22支,包含本科组32组和研究生队伍5组。根据比例评选出获奖数量限额为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智能制造学院首次组织队伍参加该命题赛事,大赛第一赛道“AI视觉机器人挑战赛”共有39支队伍参加,一等奖获奖比例为10%,二等奖获奖比例为15%,三等奖的获奖比例为50%,在杨晓哲、李社老师的指导下,智能制造学院学子不负众望获得了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图/文 杨盈)


IMG_20221205_100532

获奖名单


mmexport1670212120266

水下机器人测试


mmexport1670212118175

水下机器人程序调试

2aef8f0bd2419bed

参赛学生在智能制造中心进行人形机器人调试

IMG_20221119_154956

参赛学生在智能制造中心进行人形机器人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