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一行到我院考察交流
  • 作者:
  • 编辑:甘巧丹
  • 发布时间:2022-11-24
  • 点击数:

11月23日上午,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汪灵枝一行12人到我院进行考察交流。

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汪灵枝一行在我院陶兴华院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智能制造研创中心、北斗开放实验室以及南硅谷C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双方在行政楼400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陶兴华院长主持,副书记、副院长李珠珠,副院长黄世玲、张更娥及各科室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陶院长对汪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表示欢迎,双方分别介绍了与会教师代表。汪院长说明此行来意,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目前正处于本科合格评估的冲刺阶段,需要向已经顺利通过合格评估的同行单位吸取经验;同时,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专业发展建设与提升上存在一些有待解决的问题,尤其在“由理转工”的转型道路上亟需开拓思路,学习先进的工科办学理念。陶兴华院长介绍了智能制造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基本现状,对当年本科合格评估过程进行了简单回顾,并介绍了学院四个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的设想。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产教融合、产业学院、学科与专业的特色建设、学生第二课堂、学生工作以及党务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充分的交流。

最后,陶兴华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地理位置相近,专业结构相似,存在很多可以共同探讨研究的话题。本次交流活动开了一个很好的头,双方都有不错的收获,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希望两个学院能够继续保持联系,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推动各自学院工作发展,实现双赢。(图/吴周 文/朱薇茜)

参观智能制造研创中心

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陶兴华介绍情况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