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柔性引进人才”签约仪式暨“广西大学先进测控与智能电力研究中心南宁学院分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 作者:李社
  • 编辑:智能制造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2-27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人才建设,助力学科专业发展和科研创新,推动学校“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点”建设工作,2月24日上午,“南宁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柔性引进人才”签约仪式暨“广西大学先进测控与智能电力研究中心(以下简称“ACIP”)南宁学院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南宁学院举行。南宁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陶兴华、副院长张更娥、黄世玲,南宁学院科研处副处长陈艳艳,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胡立坤,自动化系主任卢泉,以及南宁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电气教研室、机器人教研室、实践科等部门老师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

陶兴华院长在致辞中对ACIP南宁学院分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陶兴华院长介绍了智能制造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我院正处于“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点”建设工作的关键时期,能够以柔性引进的方式与广西大学ACIP中心的专家教授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将使我院在专业前沿技术研究、自然科学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能够得到质的飞跃,大大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办学质量,有力推动学院硕士点建设工作。

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胡立坤表示,南宁学院是广西大学的对口支援单位,也是关系密切的友好伙伴。西大ACIP中心的老师在电气工程领域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南宁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成果斐然。广西大学与南宁学院深入交流,取长补短,谋求共同发展,实现双赢。ACIP中心的老师愿意分享科研经验,进行科研合作,为硕士点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自动化系主任卢泉介绍了ACIP中心的研究方向、行业发展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与我校加强科研与教学合作工作,推动实验室基础建设、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实现共同发展。

南宁学院科技处陈艳艳副处长表示,本次柔性人才引进为智能制造学院注入了一股强劲力量,相信与西大ACIP中心合作的过程中,我院的教师队伍也能随之成长,未来可期!

随后,与会人员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研创新、教学改革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各位专家和领导对“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点”建设前景充满信心。

此次活动是我院积极推进“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点”建设、深化本科内涵建设的具体举措。此举开创了南宁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与广西大学ACIP中心紧密合作的良好开端,为共同研究智能电力领域可落地、可推广的课题和培养创新技术教师人才奠定了基础。广西大学ACIP南宁学院分中心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其科技创新、技术引领和示范辐射作用,为我院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图/何宇 文/李社)

IMG_256

陶兴华院长发表讲话

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胡立坤发言

IMG_256

科研处副处长陈艳艳发言

南宁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柔性引进人才签约仪式

广西大学先进测控与智能电力研究中心南宁学院分中心揭牌仪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