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之声丨“学雷锋,志愿行”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
  • 编辑:郑明叶
  • 发布时间:2024-03-17
  • 点击数: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日。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3月16日,智能制造学院学生科科长谈华雄和刘正波老师带领志愿者前往清泉小学和新兴广场开展志愿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智能制造学院各班级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班会,并要求各基层班级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响应学院的号召,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做实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决群众之所需。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清泉小学和新兴广场,他们打扫落叶、捡拾垃圾、擦拭站牌等,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对所负责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洁整理,整个过程细致、有序,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本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充分展示了智能制造学院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也使青年学生得到充分的锻炼,而且弘扬了南宁学院“崇德、友爱、责任、奉献”的不孤志愿精神。

今后,学院将继续以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为载体,强化服务意识,增强责任担当,与时俱进、持之以恒,用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用爱心传递社会温暖,共同书写新时代学习雷锋新篇章。(文/苏水晶 图/陈琼娟)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刘正波老师参与其中

志愿服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