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三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 编辑:郑明叶
  • 发布时间:2024-03-15
  •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3月14日中午,智能制造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敷文园F107召开三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由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徐金敏主持。

徐金敏书记

本次会议主要以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为核心展开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文化建设、文艺工作摆在党和国家事业重要位置,高度重视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发展。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进程中,不断繁荣发展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对于我们增强文化自信,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李俊、金路、蒋守庭、杨伟雄等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李俊同志分享:“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传承和创新是关键。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持国家独特性,创新文化是竞争力标志。每个人都是文化传承和创新的参与者,需要积极参与文化活动,为国家和民族发展贡献力量,只有不断弘扬传统文化,勇于创新,才能实现文化强国的伟大梦想,让国家更加繁荣昌盛,民族更加自豪自信。”

李俊同志

金路同志分享:“经过本次的理论学习后,我深感文化的强大力量,它不仅塑造个体的思维方式,也影响着国家的发展方向,文化的深度和广度反映了一个国家的软实力,而这种力量能够深远地影响一个国家的未来。同时,强大的民族文化也是国家凝聚力的源泉,使得国家在面临挑战时能够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因此,我们应该尊重和学习自己的文化,同时也要有开放的心态去接纳和学习世界上的各种文化,以此来强化我们的民族和国家。”

金路同志

蒋守庭同志分享:“在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上,要以文化自信作为最基本的自信,以文化支撑为中国式现代化厚积薄发之底气。”

蒋守庭同志

杨伟雄同志分享;“文化兴国运兴是一个国家在实现现代化的过程中,必须注重发展和弘扬本国优秀的文化传统,使其成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撑。文化强民族强则意味着一个国家的文化强大和繁荣将直接带动民族的自信和凝聚力,是推动民族的发展和繁荣不可缺少的。”

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新担当新作为。通过本次学习我们领悟到要自觉增强文化自信,把自己的艺术生命、人生追求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期待紧密结合起来,构筑起具有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文化新天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图文/学生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