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教研室PBL公开课前研讨会
  • 作者:
  • 编辑:甘巧丹
  • 发布时间:2024-03-27
  • 点击数:

“锤炼课堂教学,提升专业素养”是我校教师专业提升的有效方法。3月26日,机械教研室在敷文园E-213开展了关于陈坚老师授课的《机械工程图学Ⅱ》PBL(Problem-Based-Learning)公开课前研讨会。本次活动由陈坚老师主讲,参与人员有机械教研室全体教师。

首先,陈坚老师主要从学情分析、课前准备、课堂教学计划这几个方面介绍了对公开课的准备情况。学情分析中分别确定了授课的课程——《机械工程图学Ⅱ》,授课对象——2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班,上课内容——第九章零件图的绘制2个学时,以及教学目标——学生能够按照机械制图的标准,绘制完整的零件图。然后是确定课前教师与学生分别需要做的准备,以及做好课堂教学的各项规划。接着,尹志新教授对陈坚老师做的公开课前的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课程重点、难点问题、教学时间的安排及改进给出了相应建议。此外,在座的机械教研室教师也提出一些建议,比如游标卡尺的使用,绘图时间的控制情况等。最后,机械教研室陈坚老师发言,感谢各位同行的指导和建议,会后将按照大家的建议认真思考,积极完善,确保PBL公开课顺利开展。

本次PBL公开课是继陈坚老师参加学校组织的赴新加坡高校研修后,探索提高机械专业应用人才培养质量的实践教法。机械教研室各专任教师将相互学习、交流和研讨PBL教学法,共同进步,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不断迈向新台阶、取得新成就。(图文/机械教研室 蒙丹)

研讨会图一

研讨会图二

研讨会图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