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分析检测中心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13-04-22
  • 点击数:

仪器分析检测中心

仪器分析检测中心下属2个实验室,分别为:分析天平实验室、精密仪器实验室。

1.分析天平实验室简介

本实验室主要面向安全类、食品类专业和动物类专业开设《基础化学》、《分机化学》、《无机化学》等课程的相关实验。实验室主要仪器有TG328A(S)型分析天平、单盘分析天平等仪器。

主要实验项目有:分析天平的使用及称量练习、食品中水分的测定、饲料中含水量的测定等实验。

本实验室作为公共开放式教学实验室,提高了公共通用仪器的利用率。

 

图1. 分析天平实验室

2.精密仪器实验室简介

本实验室是了解常用分析仪器、开展仪器分析实验教学及师生进行科学研究的一个综合性实验室。主要承担工业环保与安全类专业、食品类专业、动物类专业的《基础化学》、《分机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分析》、《饲料分析与检测》等课程的基础性与综合性的实践教学;同时可承担食品检验工、饲料化验检验工等的技能培训及考证工作。

实验室主要仪器设备有分光光度计、酸度计、紫外分光光度计等。

主要实验项目有:分光光度计的使用及吸收光谱曲线的绘制、分光光度法测定微量磷含量、分光光度法测定微量铁含量、pH酸度计的使用、紫外吸收法测定核酸的含量等多项实验。

图2. 学生练习分光光度计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