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危害控制技术实验室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13-04-22
  • 点击数:

职业危害控制技术实验室简介

职业危害控制实验室主要面向工业环保类与安全类专业开设环境监测、安全检测监控、事故预防与控制等方面的实验。实验室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采用一体化教学模式,全面开展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保证实践教学的质量。

实验室涉及到的主要课程有《职业危害控制技术》、《危化品安全处理技术》、《安全检测监控技术》、《防火防爆技术》、《化工环境保护与安全技术》等。

实验室可对空气中粉尘检测、空气和生物样品中毒物检测、重大危险源监控爆炸品、气体、腐蚀品等危害因素进行检测和防护,主要仪器设备有粉尘采样器、空气采样器、一氧化碳测定仪、甲醛测量仪、腐蚀速度测定仪、超声波探伤仪、噪声测定仪、克南试验仪、气体危险特性试验仪、金属腐蚀性实验装置等。

主要实验项目有:空气中个体粉尘的采集实验、呼吸性粉尘的采集实验、有毒可燃气体检测实验、工作场所噪声测定实验、高温及辐射照度实验、一氧化碳测量实验、二氧化碳测量、封闭条件下物质对高热作用的敏感度(克南试验仪的使用)等等多项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