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宋惠岭
  • 作者:
  • 编辑:甘巧丹
  • 发布时间:2022-11-16
  • 点击数:


序言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追逐梦想的星光大道上,人烟稀少,步履维艰,但总有人迎着朝霞出发,踏着星光返回,朝着诗和远方砥砺前行。他们以梦为马,锐意进取,勇于突破;他们笃定前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们辛勤付出,迸发出耀眼夺目的光芒。

接下来,让我们走进智能制造学院四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了解他们身上的故事,学习他们成功的秘诀。

一、个人简介

11859

姓名:宋惠岭

班级:19机本4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专业成绩:1/143

担任职务:班级学习委员、曾担任读书协会外联部副部长、office爱酱社组织部副部长

二、个人荣誉

2020年12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年12月荣获南宁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12月荣获南宁学院“三好学生”;

2020年12月荣获南宁学院“优秀社团干部标兵”;

2021年12月荣获南宁学院“三好学生”;

2021年6月荣获南宁学院“优秀社团干部标兵”;

2021年6月荣获“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区赛)特等奖”;

2021年7月荣获“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全国赛)三等奖”;

2021年12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年12月荣获南宁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22年8月荣获第15届”高校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3D打印二等奖;

2022年5月荣获南宁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团知识竞赛中“学习标兵”荣誉称号;

二、经验分享

向阳而生,不断成长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宋惠岭同学保持自律,持之以恒,自入学以来提前规划学习内容,制定计划,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响应的学习任务,并且学会反思和总结,及时构建知识框架,及时复习巩固。正因如此,她学习成绩优异,名列榜首;在工作中,她上传下达,将院校的教学信息、学习任务以及课程作业及时下发给同学们,并提醒同学们按时完成作业;在生活中,她热爱读书,乐于助人,在班级和社团都深受同学们喜欢,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在比赛中,她灵活应对,敢于创新,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技术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外,宋惠岭同学十分注重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积极参加院校的活动、社团的工作和比赛中,在实践中增长见闻,扩宽知识面,学习课堂之外的知识,不断完善自身的综合实力。她认为作为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目标规划,不要人云亦云,更不能蹉跎了时光。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今天付出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实现明天的梦想。

寄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工科专业的学习对于女生而言并非易事,但所有的坚持和努力,在一支支用完的水性笔,一本本被翻阅无数次的笔记本中开花结果。生逢其时,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更是一个建功立业的时代,愿我们都能不负年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结语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只要奋斗不停歇,追梦不止步,梦想终将照进现实。让我们衷心祝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同时也期待未来更多的同学再创佳绩!